臺南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歡迎大家到~臺南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臺南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臺南市是臺灣的發祥地,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都市。西元1661年,鄭成功來台驅荷後,在臺南開府設治,屯墾拓殖,勵精圖治,當時中國大陸居民移居來臺者紛至沓來,商船雲集,市內商店櫛比,臺南都會之規模至是奠定。惟鄭王英年早歿,子經繼起,設聖廟、創學校,銳意經營,民生利賴。

至西元1683年,清國平臺,在臺南設臺灣府,為全臺首府。西元1885年,臺灣建省,遂改臺灣府為臺南府,是為臺南得名之緣由。直至十九世紀末期,臺南一直是臺灣政治經濟文化之重心,由於這層歷史淵源,故臺南市古蹟名勝特多,佔有臺灣最悠久歷史及文化發展地位,稱為文化古都,聞名全臺,實有其緣由也。

除了歷史文化特色之外,臺南更擁有如詩畫般的自然生態美景,及聞名遐邇的農漁產品特色美食。春天擁有聞名的「臺灣國際蘭展」於後壁鄉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,讓您一探早春蘭花嬌羞的風情;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更有壯觀的鹽水蜂炮,在在吸引國內外人士前往觀賞;夏天寓教於樂的梅嶺賞螢、白河賞蓮及赤嘴園活動,讓您與孩子透過生態教育聯繫感情;涼爽的秋季,可以到東山一嚐香醇的阿拉比卡咖啡;到了冬天還可以到關子嶺感受泥漿溫泉,讓疲憊的心在溫泉鄉得到解放。

這般的臺南之美,美得有如活生生的歷史博物館,美在那一望無垠的田園風光,美在淳樸及熱情的人心,值得您細細品味。



以上資訊來自台灣觀光局官方網站

幫本站推播/讚聲拼排名

/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旅遊資訊 台灣旅遊YA

My推播記錄 推播排行榜

旅遊資訊 台灣旅遊YA

台南市 分區旅遊YA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