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歡迎大家到~基隆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基隆市觀光旅遊資訊 網站

基隆位於臺灣北部,三面環山,僅北面一處有少量平原迎向大海,即為深水谷灣之基隆港。港灣深入市區,水面寬闊,集商港、軍港、漁港於一身,為進入北臺灣門戶。

由於地形受東北季風的影響,基隆的冬天經常多雨,平均溫度僅在攝氏22度左右,素有「雨港之都」之稱。基隆是雨港也是漁港,魚市的漁貨種類繁多,各地遠洋、近海的漁貨種類,當天現撈的鮮活漁貨,應有盡有,崁仔頂的魚市場可說是全臺灣最有活力、有趣的魚鮮拍賣交易場。

在基隆火車站旁的小港碼頭可搭乘遊艇遊基隆港,沿岸景觀頗有可看之處,從大海看陸地山光水色,由各國駛進駛出之豪華客輪、郵輪的繁忙海港風情,湛藍的海水四季與基隆人共同生活,藍色公路之旅是正流行的親水休閒活動。

清光緒年間,為了加強鞏固海防,因而在基隆地區留下了白米甕砲臺、二沙灣砲臺(海門天險)、大武崙砲臺等戰時古蹟,在此遊山訪古,舊時激烈的戰況早已塵封,只見碉堡的雄偉景觀襯以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美景。

數百年來,基隆出入過無數異國船隻,帶來了多元的文化與新知,是臺灣與國際交流的港口,更是臺灣歷史上重要的文化港都!巨舶輻輳的國際港市、熱鬧豐美的中元祭典、多樣精緻的廟口小吃以及砲臺與隧道、岬角與灣澳、漁港和魚市……,走訪其間,令人流連忘返。


以上資訊來自台灣觀光局網站

幫本站推播/讚聲拼排名

/

/
圖片引用來源: Pixabay / Unsplash / LovePik

旅遊資訊 台灣旅遊YA

My推播記錄 推播排行榜

旅遊資訊 台灣旅遊YA

基隆市 分區旅遊YA選單